永远年轻,永远骂人难听!

 

深行-摆渡-此岸-光临

还是先说点废话吧

这篇文我也不知道能写多久,它基本是我在失眠的时候码出来的,情节是不久前梦到的。

这篇不像我平时写东西用的风格,而且看起来平平淡淡的,有点意识流或者有点啰嗦。总之感谢在看的朋友们,写文真的不是强项OTZ,大部分时间都是图个爽。

我大概每次更两章吧,前两章是深行和摆渡,今天的是此岸和光临。


下面放正片了


此岸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你就因为他这个杰出的队长而义无反顾地加入了BSAA的Alpha小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一开始也只是个狙击手,后来就提升了副队长,再后来就是我跟你说过的Chris失踪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原广阔分不清方向,但太阳应该已是夕阳。Piers有低头看了一眼表,6:32。离八点还有一个多小时,可平原上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有什么安全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话题断断续续聊了很多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你就在那家酒吧找到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他当时已经想起一些什么了,我把那些队友的照片给他看的时候我看得出来他很明显地在逃避,我发誓一定要找回之前那个我敬佩的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不只是敬佩。”平淡的陈述句,摆渡人向Piers的方向转过视线,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回复。在收回目光的时候,忽然撇到远处的路边有一座木屋,顺手一指。“嘿,Piers,看那像不像你说的酒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声,Piers抬头,果真是那家酒馆。可它为什么会出现在平原上,难道说...Piers很快反应过来原来这就是安全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能在那里再次尝到家乡的牛排的味道吧,如果没记错的话二楼还有宾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Piers还记得,去兰祥的飞机上,他跟Chris提议,如果这次任务大家都能平安归来的话就一起去那家酒馆庆祝,他要请Chris尝尝他最喜欢的那款牛排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现在Chris应该已经登上直升机离开了吧,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去那家店。对了,芬恩,马克,基顿,他们是不是也已经走过这些路了,他们的摆渡人会是谁呢,想到这儿似乎还有一些慰藉,也许会在最后见到他们吧......思绪正在飞散时,一个声音忽然打破了这些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起东欧的那些事了?”是Chris的声音,不对,是摆渡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猛然抬头,才发觉天空已经飘满了雪片,脚下的积雪也已经厚到踩上去就能咯吱响作响的程度。哪还有什么乡村的庄园,此时此刻他们正走在残破的城市街道上,地上堆砌着战争的遗迹。机枪的弹壳,沙袋路障,因爆炸而四处散落的砖瓦和...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这条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这里击杀了两个巨型BOW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记得那天他们几乎打光了所有的子弹,Chris在所有人惊讶地注视下从房顶一跃,稳健地落在BOW的背上,用尖利的骨刺扎向那怪物最致命的弱点。酸性的液体瞬间像喷泉一样涌出,刺激性的气味和腐臭混合在一起。那一刻他是真的替Chris揪心,直到烟雾散去,在街道上重新看到Captain毫发无损的身影和胜利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此刻,金红色的夕阳穿透轻薄的雪片,像是天空撒下一些一触即化的碎金,烟硝散去的街道上万分寂静,那座木屋仍不合时宜地屹立在东欧的残垣断壁之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临

        来至那家酒馆门前,雪已经下的足够厚了,空气相较之前也冷了许多,推开门的一瞬间会有白色的雾气弥漫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想象中的一样,那家再熟悉不过的店面。也不知道店里这些人都是幻想出来的还是怎样,熙熙攘攘的客人,长发的酒吧老板娘,用了很多年的硬木桌子,一切看起来都是记忆中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Piers撇了一眼前台的菜单,又回头看了看摆渡人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饿吗,错过这家店的牛排真是件特别可惜的事儿。”走了一天的路,身体并没有感觉特别累,只是精神上略有疲惫罢了。他挑了一个光线比较充足的位置,把手表的闹钟调到了明天。摆渡人随即在他对面坐下“其实在这里我们理应不会感到饥饿和疲倦,这些感觉的存在也是因为我们习惯了活着的时候。不过来都来了,就别让可惜的事再次发生了,对吧。”摆渡人朝Piers笑笑,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。“对了,越过终点之前你还有什么遗憾吗,我会尽量帮你。”Piers在服务员略带疑惑的眼神之下点好餐,把菜单又递回服务员手里。“遗憾的事,大概就是还没跟Chris好好道别吧,不过这听起来有点难为你。”“到也不算太难。”摆渡人抢先一步把话说完。Piers立马睁大了眼睛,期待地望着桌前的人。“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可以把梦里的他带到这里,平原快抵达尽头的时候有一座峡谷,那是最危险的地方,到处都潜伏着怪物,平原的太阳照不到那里,而那时候我也不得不离开。”他耸耸肩,继续说到: “摆渡人的光能够让那些怪物们避开,但普通人是没有光的,你有十足的信心你们两个都能安全抵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一瞬间的犹豫,Piers并不是不相信Chris也不是不相信自己。“如果我们失败了 ,那Chris他....”他只是担心最坏的后果。“你的灵魂将被吞噬,而他只是又经历了一个噩梦,在梦里再失去你一次。这么说好像有点残忍,但事实确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认为我们可以,如果我还能再见到他!” Piers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自己的臂章,发现它已经不在那个位置了。十几个小时以前发生的事历历在目,同行这么多年,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违抗Chris的命令。他相信他们两个能安全抵达终点,并且除了道别,他还想跟Captain道个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期待你能见到真正的他。”摆渡人拿起光亮的勺子,勺子里映着Chris的面孔。“我也相信你们可以,不过他会让你写检讨吗,哈哈?”话刚说到一半,酒馆里的灯忽然灭了,只剩下应急灯微弱的苍白色光亮。屋外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骚动,窸窸窣窣的声音由远及近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爬。Piers多年来狙击手的警觉让他立刻回过神打开耳机上的照明灯,同时望向窗外“奇怪,这东西什么时候出现在耳朵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啪得一声响,一只没有皮肤的鲜红色怪物正用四只利爪牢牢地扒住窗户,朝屋里的人露出尖牙利齿。

        妈的,是舔舐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Piers!你都想了些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...想了想如何在峡谷对付那些怪物。单凭我们两个人。”那就是平原的怪物,照目前这个状况来看肯定不止舔舐者一种形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怪物已经在敲打玻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放轻松一点,不用这么紧张,过分紧张会让我们的处境稍稍...不那么乐观。”摆渡人用指尖轻轻敲了敲桌面“虽然这里是安全屋,它们永远进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确认屋里是安全的,Piers才把视线从那只舔舐者身上移开。酒馆老板娘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端了牛排的同时还拿了蜡烛出来,店里又多了温暖的的烛火的颜色,Piers伸手想去关上耳机上的灯,却发现耳机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Cap......不是......摆渡人,峡谷会比这看起来更糟糕吗?”Piers叉起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你不想应该就没那么糟,说不定你还有枪呢。”他把帘子拉下来,遮住窗外正在发生的事情。“我得感谢你让我尝到如此美味的牛排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10)
Top

© 咆哮西风带 | Powered by LOFTER